青翼_Gintoki

从开始到未来只为你们。

【K远】无题

00
我第一次见到他们,是在我开的咖啡厅里。
那个时候的阳光很盛,我匆匆忙忙端着盆子走过一个桌子却发现桌上趴着一个少年。
细碎的发丝就这样柔软的趴在他的额头上,因为窗外投射进来的热烈阳光,晒的少年额上一片汗湿。
少年的睫毛很长,闭上眼睛的时候如同是黑色的蝴蝶停歇了翅膀,因为在睡觉的关系,少年的正脸我看不真切,而看侧脸,应该是个很精致的人。
他有着连我都羡慕的白皙肌肤,就这样暴露在阳光下让我有些心疼这肤色,却也无计可施。
这里没有窗帘,遮挡不了阳光,想了想我还是停下了去叫醒他的脚步。
还是不要多管了吧。
我心想着,将手上的盘子送去了厨房。
在那儿与打工的少女聊一会儿后我便返回了大堂,而这时,那个有着精致侧脸的少年身边多了个人。
穿着随性的休闲服,手中拿着书包,站在少年旁边,确实没有动作。
他看上去沉思了一会儿,扭头坐向睡着的少年的对面,然后脱下了身上的外套,举起手帮着少年遮挡住了侵袭而来的阳光。
我一怔,却还是默默的走开。
过一会儿应该就坚持不了了吧…要不要故作点单去叫醒他呢?
我站在柜台内侧思考,果不其然那撑衣服的少年放下了衣服朝我跑过来。
这个时候我才看见了那人的正脸。
那个时候的自己没有别的想法,唯有一句从脑海里一点一点的浮出来。
公子世无双。
少年在我面前站定,冲我友好的笑笑,露出一对小虎牙。他的声音偏低,我想他唱歌一定很好听。
“姐姐,有没有毯子什么的?”
“现在天气也挺热…应该不需要盖什么了吧?”
“不不,”他微笑着,“毯子大一点遮光方便。”
我沉默了会儿,才笑着让他稍等。
拿了毯子过来的时候我脑子里一直在思考他们的关系。
如此呵护备至估计是兄弟。
当然,情侣也是说不定的。
少年拿了毯子礼貌的谢过我后就走回了那一桌,继续安静的散开毯子为他遮挡阳光。
我自然是看不了多久,很快便有客人喊着点单。
忙碌了一个小时左右,我终于可以停歇下来,再一次望向他们时却见睡着的少年已经醒了过来。
睡意还朦胧的他不停的摇着脑袋以使自己清醒,而那虎牙少年早已招了手让我过去点单。
“马思远,怎么,没睡好?”
“你以为老邓和你们数学老师一样善良么?”那被叫做马思远的看起来有些起床气一般,抿着嘴似乎很不满。
虎牙少年又笑,伸手摸了把马思远的脑袋,抬头看看我,“点单吧马思远。说好的我请你。”
“Karry你自己说,迟到了该怎么办?”
“允许你多吃一个冰激凌?”
“就这样?”马思远看起来颇不同意就这样被打发,“这次数学作业…”
“我教你。”Karry很是识相的接了口,马思远才满意的笑起来。
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亮亮的,就如同是上帝扯了半边星辰洒进他的眸里,如同藏着另一个小小的星海。

上了他们所点的甜点,我看见Karry不知何时已经坐到马思远旁边,铅笔在他的作业本上写满了淡淡的草稿与算式,他喋喋不休的讲,马思远也不住认真的点头。阳光洒下来暖暖的一片,两人被镀上一层淡淡金边,如同是美丽画卷。

我闲暇的时候便站在柜台那儿看着他们,或笑或闹,那叫Karry的少年没事就喜欢摸几把马思远的脑袋,而那马思远呢?有叫过不要老摸却没有一次躲过他的手掌。
我在心里暗暗摇头。
这叫什么来着?
哦,傲娇。
02
春去冬来,他们似成了这家咖啡厅的常客。
那天异常寒冷,大雪纷纷扬扬。
自动门清脆的一声响,连带着小跑而发出的脚步声。我抬眼一看,果然是马思远。
他冲向柜台,哈着手,哆哆嗦嗦的对我说要点热饮。
我叹口气,提醒道,“小远,没带围巾?”
他忽然一副如梦初醒的模样。我看着他,心里由衷的佩服Karry当爹当妈当男友的毅力。
“先坐着吧,我去给你弄点热可可。那儿离暖气近。”
我指了指最靠近暖气的地方,看着他如获大释一般的跑了过去,我不由得笑起来。
望了望时钟,心里盘算着应该是Karry要来的时候了。
心里这想法还没沉下去,便听见自动门叮的一声响。
我一抬头,果然是Karry。
他围着个绿蓝相间的长围巾帽上肩上均是白色的雪花。
我没有多说什么就见他直接走到了马思远的位置旁边。
说实话有些时候我真的怀疑Karry脑子里是不是装了个自动寻远的系统。
不管人群再多,他总能准确无误的从那堆人中揪出马思远的所在。
这一点让我很是羡慕。说给闺蜜听时闺蜜只回答了一句俗套的话。
这就是爱的力量。
“我对钱也有着深沉的爱,怎么从不见我自动搜寻到百元大钞的位置哦。”
闺蜜没好气的白了我一眼,指了指对面银行的方向。
“百元大钞的位置在那儿。”
“………”
当然这段不过是个小插曲罢了,只是Karry对马思远的确是好到让任何一个人羡慕嫉妒恨。
啊当然,真正的爱永远不是单向的。
“喂马思远,怎么没带围巾?”
“哦…”马思远摸了摸光溜溜的脖子有些尴尬,“起得晚忘记了…”
Karry皱了下眉,显得有些不满。
“你长点记性吧你。”他说着一圈一圈将自己的围巾放下来,丢到马思远怀里,“出去的时候围好。”
“喂!你是看不起篮球队队长的体能么!?一点小寒风而已。”他说着,将围巾又塞回了Karry怀里,“倒是你副主席,围围好。别低血糖又犯了啊。”
“呵,”Karry闻言轻声笑了一下,“你不是随身带着糖么?”
“那…那是我自己要吃的!”语气上看起来底气足的很,而马思远的目光却一直在躲闪着Karry充满笑意的眼。
我在心里暗暗叹气,敲敲他们的桌子示意他们可以从秀恩爱中脱离理一下身为单身狗还要帮着点单兼看秀恩爱的自己。
“喔喔对点单。”马思远无辜的朝我眨了眨眼,伸手接过了菜单。
Karry没有再要菜单,只是侧着头,看着马思远微微的笑。
我一直觉得这两人无论在哪里,只要在一起便是一副画卷。
天下无双。
03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我看着时间,心里思忖着他们也是时候该来了。
正在想着他们这次会怎么甜倒我后槽牙,门外却传来一阵的尖嚷。
少女们此起彼伏的声音让我有些头疼,不由得出门看了一眼。
打开门,我看见的是站在一群女生面前的马思远,脸上虽扬着笑,手因紧握而暴起些许的青筋。
在一群女生之中,他显得竟然有些单薄。
我细听了女生的对话,均是难听的辱骂,句中还夹杂着Karry的字眼。
心里也顿时明了。
这几年下来Karry和马思远的事情在学校不大不小的传开,又支持声必然有反对声。
这些女生,怕是Karry的爱慕者。
我有些头疼的揉了揉额头,走上去正欲说些什么,却见身后传来一个愠怒的声音。
“够了。”
入目的是脸色惨白的Karry。
他张嘴还想再说什么,身体却不受控制的瘫软下来。
刚才还叽叽喳喳的女生们霎时间安静下来,不知究竟做什么才好。
与此同时,在女生面前微笑着的马思远忽然变了脸色,抬腿便冲了上去,熟门熟路的从口袋里拿出糖果喂着Karry吞咽了下去。
“扶他们进去。”我招呼着出门来看的员工,看着他们七手八脚的将Karry扶进去。
而马思远站在一边,紧紧咬着下唇,目光不曾离开Karry半步。
“看到了么?这就是差距。”他们都进去后我才转过身来,对着那些女生甩出了这样一句话后便进了店内。
Karry的脸色已经逐渐转好,马思远坐在他的身边,之前被指着鼻子骂都没掉过泪的马思远此时忽然眼泪滴滴答答的落下来。
“跑什么啊你…”他伸手抹了把眼泪,“我是谁,班长诶!被人骂一骂怎么了?”
“笨蛋。”
“你才是笨蛋!低血糖还跑那么快,宇文说你丢下跆拳道训练就冲过来了。那么大训练量你还跑那么快,带糖了吗?啊?!”
“不是有你么。”他笑了笑,伸手紧紧握住马思远的手,“放心吧。”
也不知这句放心他指的是什么事。
马思远也安静了下来,一点一点反握住他的手,“下次别这样了啊,我可是很强的。这点小事根本不算什么。”
我挥挥手示意他们离开,自己也慢慢的退了出去。
拿出手机发了条短信给闺蜜,说我想脱单。
她迅速的回过来说,别打我主意。
刚才的感动瞬间无影无踪,我咬牙切齿的将手机锁屏,思考着下次往她奶茶里加点芥末。

很快,他们毕业,离开了这所学校。我很久都不曾听到他们的消息。
这家小咖啡店依然会有情侣来光顾,却没有一对可以给我他们的感觉。
我一直在想他们会不会一直好下去,就这样幸福的走下去。
直到有一天,我的想像成了真正的现实。
那是一封信。信里夹了张照片,赫然是他们两。
两两对坐,马思远专心的吃着碗里的食物,而Karry则微笑托腮,目光灼灼。
我微笑。
小心翼翼的将照片压在了玻璃桌的底下。
“开业了你们!给我好好做啊,今天请你们吃好吃的。”
“哇喔!”店里一片欢腾,“老板娘今天怎么那么高兴?”
“故人来信,佳人成双。”
End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翼_Gintoki | Powered by LOFTER